黑白馬又來分享了!

這些商品大多都是剛滿月的時候買的,用到現在七個月的心得分享

 

 

(註1:香草奶嘴)

 

首先分享讓我曾經很討厭現在很愛的-費雪海馬

傳說每個寶寶都要有一隻自己的海馬(送我的那個朋友說的)

一拿到興沖沖地放給寶寶聽,雖然沒什麼反應,但眼睛會緩緩閉上

乍看之下像是育兒神器啊!

為什麼會討厭他?

海馬唱一首歌之後會緩緩緩地結束,

寶寶的眼睛也緩緩緩地閉上

下一首又大聲響起,寶寶抖好大一下眼睛又睜得大大的

緊急把海馬拿起來關掉,但因為第一次使用不太知道開關

弄了好一陣子手忙腳亂才關掉,重新哄被嚇醒的寶寶入睡(攤)

後來就很少開海馬

 

快三個月時,因為寶寶醒著的時間比較多了,有點無聊才又拿海馬給她玩

沒想到!寶寶跟海馬很麻吉

媽媽手痠的時候可以拿海馬抵住奶嘴,不用跟寶寶玩你丟我撿的奶嘴遊戲

(小孩真的很難理解,到底為什麼要自己扯掉奶嘴後大哭?!)

不小心奶嘴吐掉後,就換吃海馬的鼻子,吃得嘖嘖響

四個月會翻身的時候,

把海馬壓在寶寶的手上,她會翻身抱住海馬默默就睡著了

 

到現在七個月,雖然已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制服想翻身的小孩

但還是跟海馬很麻吉,晚上睡覺需要摳著背鰭、毛入睡

這是個很好買到的陪睡安撫用品

安撫玩具好取得是個很重要的事情!

(註2:洞洞毯)

 

 

 

 

接下來也是費雪家族的-可愛動物小鋼琴健身器

未滿兩個月的時候,我看女兒腳一直踢一直踢

想說放著踢踢琴讓她玩應該還不錯

糾結很久要買樂雅還是費雪的

樂雅CP值比較高啊!還可以變成床頭鈴,還可以變身學步車

但因為費雪的才有踢踢琴,所以還是選了費雪的

 

 

這個費雪踢踢琴可以拆開使用我覺得還蠻方便的

一開始女兒對上面的吊飾都沒什麼興趣

所以就把踢踢琴放在NUNA嬰兒床上,也可以放在沙發上玩

 

(註3:a+a包巾)

 

費雪健力架機動性很高

缺點大概就是琴很容易被踢走,背後需要放個重物抵住

 

從兩三個月就可以自己玩健力架半個小時,昏睡兩個小時

五個月後已經可以手腳並用玩上面的吊飾(再過一陣子應該會拆了這組...

每個吊飾都可以拆下來玩,

有可以照得很清晰的鏡子、會發出白噪音的斑馬(老虎?)、

肚子滾滾的青蛙(螃蟹?)、愛刷牙的河馬、可愛的大象

除了可以玩還可以拿來當固齒器

 

 

現在七個月比較會坐,可以把踢踢琴立起來坐著玩

自己一個人也能玩得很開心,媽媽覺得買這組很值得!

(現在她自己開心玩的時候,我就會趕快煮飯收拾家裡,

 所以沒拍到照片,只好請蛋黃哥客串示意一下)

 

 

 

(離開小孩時請綁安全帶,會翻身後比較關不住,請小心不要摔下來)

 

費雪安撫椅也是四個月前的好幫手

上面的小吊飾可以吸引寶寶的注意力,

心情好的時候會用腳去抓吊飾,蠻可愛的還能運動

主要放在客廳小睡用,

還有剛滿四個月吃副食品時也好用,可以讓她半躺著餵食

小缺點是不好清洗,

還有這個材質對火爐寶來說太熱,很快就汗流浹背

滿六個月後坐比較挺,就換餐椅吃副食品,

之後就沒再坐過這安撫椅了

 

 

 

 

風車故事音樂書我姪子有很多本,所以我買書的時候也多找風車的書

買了英文和中文的音樂書

麥克風是有趣的傳聲筒,小孩都還蠻愛玩那支麥克風的

聽到麥克風傳出的聲音都會吃吃笑

 

剛滿月的時候玩其實寶寶也沒太大的反應,

但我覺得邊放音樂給寶寶聽就能邊做其他事情

小缺點是循環鍵只能循環唱同一首歌,不能輪播,

就算按了循環同一首歌,被寶寶踢到其他鍵就會跳掉

 

目前七個月,雖然對音樂書的反應還是不大

但能吸引短暫的注意力,已經夠讓我去上個廁所了

(全職媽的日常-跟寶寶注意力賽跑)

 

音樂書一邊是音樂按鍵,另一邊是歌詞,

歌詞紙比較薄,小心被撕破

(我姪子的幾本音樂書,都只剩音樂本體了)

 

體積不大,帶著走也方便,所以一本放車上、一本放家裡,

不佔空間又隨時可以拿來跟小孩互動

 

 

 

 

另一本可以咬的動物布書

有一些小機關可以玩,可以按壓出不同聲音

給幼兒玩可以吸引注意力,現階段使用還不錯

(建議不要去碰別人的布書,上面會是滿滿的口水)

 

 

 

 

 

FOOD超人點讀筆故事書,中規中矩會講中文、英文、唱歌

(只會唱一首生日快樂歌)

前面都是單字為主,後面幾張節有邏輯能力、生活、自然相關章節

 

之前有書商來推銷他們的點讀筆,是比較有故事性、有情境發展的,

所以讓我對FOOD超人只是單字點讀稍稍失望些

但因為套書很貴沒買,所以仍是FOOD超人服役中

女兒七個月後居然能自己按開點讀筆玩那隻筆,我覺得也是不錯

不管買什麼書,主要還是爸媽的陪伴教育,這些書買了才有意義

 

 

 

我的廢物分享...Vtech星空海洋音樂會

 

 

不喜歡這個床頭鈴有一個原因是我自己犯蠢,

買的時候沒注意到我的嬰兒床只能用夾式

所以是用繩子綁著固定,每次搬床就要重新綁繩子

再來就是他非常耗電,

不管是用勁量電池還是一般電池,旋轉的地方很快就沒電了

 

 

底下鯨魚肚子會發七彩光,那光好刺眼啊!

發現寶寶會盯著燈後我就沒再開了

 

 

 

上面投影星空還蠻好看的,但也很快就會沒電不亮

歌曲哄睡的部分還不錯,還有大自然的音效,聲音很舒服

不過因為很快就沒電,所以玩一陣子就收起來了

上面旋轉的海洋動物吊飾變成某種健力架

掛在床邊給女兒玩,變成另一種玩法

這是唯一一個束之高閣的玩具,

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他的音樂是舒服好聽的,長得也療癒,但他實在太耗電了


 

 

註1:香草奶嘴

如果所有的育兒產品只能買一樣,香草奶嘴絕對是首選!

剛出生的時候女兒不吃奶嘴,安撫只能靠人肉奶嘴,真心覺得累

換了好幾家奶嘴都不吃,包含香草奶嘴也是一樣不吃

是一個月多因發燒住院,我看護士有拿香草奶嘴安撫

回家後才又再嘗試

天啊!願意吃了!吸著吸著就睡著!人肉奶嘴覺得解放

 

不過奶嘴這個就很賭寶寶喜好,

有些不吃就是不吃,再貴就是不賞臉

這也有好處,以後不用經過奶嘴戒斷期

 

 

註2:洞洞毯

女兒睡覺不知道為什麼很愛用東西遮住自己

(婆婆表示她兒子從小也愛這樣)

用洞洞毯可以讓我這新手媽稍稍安心些,

至少比較透氣,等她睡著了再拿開

 

 

註3:a+a包巾

這包巾蠻多功能的,滿月前可以當包巾

在推車上可以遮陽、當小毯子蓋

包巾很輕,可以放在包包裡以備不時之需

缺點是被魔鬼氈黏到會掉絲,請小心不要被魔鬼氈黏到!

 

 

我的寶物不一定是你的心頭好,

但如果已經買下手了,可以過一陣子再拿出來玩

說不定現在的廢物,小孩大一點又有新的體會也不一定

祝大家的育兒之路解關順利!

 

 

延伸閱讀:

再來一胎不會買的nuna嬰兒床

 

 

---------------------------------

 

分享育兒大小事(但比較多食記,肚子餓不要點)

 

https://www.facebook.com/together.happy.eat/

 

-------------------------------

arrow
arrow

    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