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婆媽出門,他們最感興趣的就是日本的菜市場了

所以京都的錦市場和大阪的黑門市場都納入了我們的旅遊行程

 

錦市場

[交通方式]

地下鐵四条站步行約5分鐘,

或搭京都市公車在四条高倉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

(建議搭乘地下鐵,公車搭一次就被擠怕了)

錦市場商店街店鋪介紹:

http://www.kyoto-nishiki.or.jp/stores/index.html

 

2017.03.31(五) 陰雨綿綿

抵達錦市場的那天,下著不小的雨

不寬敞的街道擠滿了人潮,兩旁的攤販多是賣醃製品及海鮮,

現烤的海鮮十分吸引人,但因為市場內十分擁擠,

擠到無法好好逛,只能走馬看花

最後,讓我們逛的最盡興的居然是錦市場裡頭的大國藥妝

裡面的百円商品讓阿母買的好開心,好像不用錢的一直往菜籃丟

(而且買到退稅門檻還可以退稅,比大創還便宜)

話說,之前在東京的買藥妝的經驗是,

「就算是連鎖店家,相同商品金額還是略有不同」

但此次關西遊,發現同個連鎖店家的價格幾乎是一樣,

差別在「促銷方式略有不同,店內擺設的商品也有些不同」

像是錦市場的大國有百円商品區,大阪心齋橋的大國(靠OS那間)折扣最多

(要比便宜,還是OS便宜,但是缺貨率即高

八點就打烊,快關店的時候整間像被搶劫過,櫃位上商品所剩無幾)

(還是建議一家店買齊,東奔西跑結果沒比較便宜,也損了自己的旅遊品質)

 

在錦市場,因為人太多了,根本沒辦法好好吃東西、好好拍照,

回來後發現一張照片都沒有,只能文字純記錄

 

1、三木鶏卵

買了三木的玉子燒和鹹派,

有點冷的天氣食物到手也不是熱的了,但也不損玉子的厚實香軟,

新鮮雞蛋煎出來的味道就是好吃,

好吃到我媽買了一個玉子燒的鍋子要回家自己弄

鹹派也不錯,雖然下層酥皮有點軟,

但鹹香的蛋液與蔬菜味道恰好,鬆軟的口感也好吃!

 

2、元藏

元藏有可入內飲食的坐位,

外面有個小攤子賣外帶商品

牛雜蘿蔔湯好喝又好吃!在這冷冷的天氣來一杯熱湯,真的是太幸福了!

味道偏鹹一點,肉塊還不少,還有些蘿蔔及竹輪,

在錦市場吃不多東西,這個是我的最愛

同時還買了他們的甘酒,喝起來很甜帶著酒味,

口感是糊糊的,像米糊加酒一樣,味道真的很奇妙,喝一口抖一下

愛喝酒的不喜歡這杯,愛吃甜食的也不喜歡這杯...

 

3、丸亀炸物

錦市場還蠻多這種炸物,多是魚漿類的食品

丸亀就在元藏斜對面,攤販擺著琳瑯滿目的炸物

夾好餐點後就會...送到微波爐(!?)

還以為會再回炸,沒有...

所以吃起來沒有酥脆炸物的感覺

 

帶著很疲憊的心情離開錦市場,

這裡的人擠人實在沒什麼好心情可以慢慢逛

 

 

黑門市場

[交通方式]

很多地鐵可以抵達黑門市場,最近的就是地鐵日本橋站

黑門市場商店街店鋪介紹:

http://www.kuromon.com/shoplist.php

 

2017.04.02(日) 晴天風吹的微涼

有鑒於前兩天在錦市場的擁擠,大家對市場的熱情降低不少

但來都來了,不去看看也太可惜了

黑門市場的人潮相較起來少很多(明明是假日耶!)

逛起來空間舒服、寬廣很多,整個心情都放鬆了下來,

實在很怕像在錦市場那樣人貼著人走路啊!

黑門市場跟錦市場賣的東西差不多,海產、醃製品為主,

零食、酒水、雜貨也是不少,我媽的玉子燒鍋就是在黑門買的

我沒吃到錦市場的海鮮,無從比較

吃了黑門市場的海鮮,嗯!台灣的海鮮比較鮮

 

 

買了這家起士蟹腳,買之前想說現場看到的蟹腳這~麼~大

從他們店裡端出來的一定不同凡響,

結果端出來的是↓↓↓

 

 

本來以為他們備有烤爐,應該會拿去烤一下

沒有,進微波爐熱了後再去烤爐晃兩下上色而已

起士是很香,裡面也有細碎的蟹肉,但這樣要600円有點哀傷

 

 

 

另一攤的現烤海鮮也沒有很鮮,雖然都是KING SIZE(價格也不斐)

但是沒什麼海鮮的甜味...

 

 

這隻大蝦可是要1500円呢!

那時候覺得每攤的大蝦都在跟我招手,吃了之後超級懊悔,

這麼可以這麼沒蝦味呢?

而且這價格我都可以去買幾斤蝦吃爽爽了

(回台灣怒煮三杯蝦、鹹酥蝦、碳烤蝦、啤酒蝦、水煮蝦!)

 

 

 

石橋關東煮是黑門市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攤販了!

煮得軟香的菜頭、吸飽湯汁的馬鈴薯,好吃!

他的蒟蒻也不錯吃!好吃到我媽還跑回去再買一些關東煮

湯也很香,但因為是保麗龍裝的,所以沒有喝太多口

對面的牛雜也好吃,有夠味道又不會難咀嚼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市場好常使用保麗龍盛裝食物,為什麼為什麼?)

 

 

 

在黑門市場買了一盒草莓,好好吃!

(不過跟黑門沒關係啦!在哪買的草莓都好好吃!!)

日本的草莓都很正紅色,又大又漂亮的,重點是吃起來甜香好吃

這次去日本買了兩三盒草莓,都好香,沒有吃到酸的,頂多沒這麼甜而已

看到白色「淡雪」,價格不斐,但運來台灣後更貴,所以也買了一盒嚐鮮

吃起來…是比較不甜不香的草莓,價格比一般紅草莓貴了一倍多吧!

我還是吃我又紅又甜又香的便宜草莓就好

(我逛了京阪奈後看到最便宜的價格在奈良商店街)

 

 

     黑門市場vs錦市場

空間   略大

價格       都貴

多元性  小勝

舒服度  黑門大勝,因為他有廁所和休息場所

 

 

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太一樣,在意的點也不同!

像我的婆婆媽媽,只是想看日本市場的菜價跟台灣的相比而已,

挑一間超級市場就逛就好,沒有非吃不可、非得一遊的理由

如果是我選擇,還是偏好黑門市場,

找得到便宜好吃的,重點是有歇腳休息的位置

 

PS。如果有人要買醃製品的,推薦京都車站百貨公司地下室,

  跟市場賣的價格差不多,還備有漂亮的袋子裝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個讚,即時鎖定一路吃到飽

https://www.facebook.com/together.happy.eat/

 

---------------------------------

arrow
arrow

    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