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草DORO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龍水路209號 Long Shuei Rd. 209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kusa.doro/timeline

 

   電話: 0986 396 139

 

   營業時間: 14:00~ 20:00(週四固定公休‬)(需要預約)

 

   推薦菜色: 翠華舞鶴( 半熟抹茶黑糖塔)

 

   消費時間:2016年/3月

 

 

草DORO放在FB上的圖片都好吸引我的甜點胃

這麼愛吃抹茶的我,實在不能錯過這家店

 

 

草DORO在巷弄間,坐捷運、公車都很好抵達

 

 

但是要細心才能找到他

因為他藏身在住家中,

除了門口較日式風味,還真認不太出來是個店家,很容易就MISS掉了

 

 

 

草DORO的老闆規矩很多,本來以為會很可怕

但是一開門,老闆很親切的招呼我們

想想官網上說的規矩,也是為了給大家一個良好的用餐環境

一進門,就看到貓咪呼嚕呼嚕的睡覺

他的臉皺的像包子好可愛

 

 

我們有先在網路上預約四點時段

所以在櫃台等了一下,就有服務人員帶我們上樓

草DORO的布置都很可愛

走可愛日式風格(連廁所都很可愛喔!)

 

 

 

 

本來被安排在二樓的位置,

空間不大,塞了四組客人

雖然不會干擾彼此對話,

但因為兩個人席地而坐的位置不太舒服,

所以有請服務人員換另一個位置

(本來我們坐在二樓時,他們的店貓金棗就跑來磨蹭我,大喜

 結果換了位置,他沒有跟上樓來,好可惜,早就知道不換位置了

 

 

後來坐到三樓,位置……還是不大

雖然坐起來不太舒服,但是美味的甜點有填補了這部份的不足

 

 

草DORO是用平板介紹菜單

名字都取得很詩意,還好底下有介紹和圖片,不然都不曉得怎麼下手好

套餐的價格都落在270元,

飲料的部份價格有所不同

我們點了

北山 100元

 

熱黑糖抹茶拿鐵

如果喝邊邊是無糖的口味,淡淡的奶泡味搭上濃濃的抹茶,很順口

偶爾和上中間的黑糖,就會有甜甜的味道

覺得將他們攪拌後,更好喝!

 

 

 

雪下之森  270元

 

店員會先介紹食用流程--

先食用青森蘋果布丁塔

第一口是冰冰的美味布丁與酥脆塔皮,

淋上熱燙的焦糖蘋果醬,兩種風味一次滿足

最後再品嚐抹茶白玉聖代。

 

 

蘋果醬酸酸甜甜的,有一種蘋果香氣,

重點是底下的抹茶塔,超好吃的!

濃濃的抹茶味已經蓋過了白色(布丁)的味道

 

白玉聖代裡的白玉超好吃,很嫩,很像麻糬的口感

好想要點一碗白玉來吃喔~

裡面有一顆小驚喜,應該是櫻花果凍

 

 

 

翠華舞鶴  270元

一樣店員會先介紹食用方法--

先品嘗酥烤過的半熟抹茶黑糖塔,

而後品嚐冰涼的蜜柑抹茶起士蛋糕

最後則是清口的抹茶冰淇淋葛切

 

大推半熟抹茶黑糖塔!

是可以不顧熱量吃五個的好吃(吃十個會太膩我覺得)

(但是要顧荷包,所以才點一個而已)

中間的抹茶餡還是燙口的,

一口咬下的時候,脆脆的餅皮在搭上熱騰騰液態的抹茶餡,超好吃!

相形之下,旁邊兩個配菜就沒讓我留下太大印象

(但我記得隔壁桌說:他們怎麼有辦法把那個蜜柑剝得這麼漂亮?還去絲欸!)

那個帶有蜜柑的抹茶起士蛋糕,

上面的那層是抹茶巧克力(固態),偏甜

恰好底下的起司蛋糕是沒有甜的,配在一起蠻好吃的

(但是我沒吃到什麼起士味,大概是味覺還被抹茶塔綁架中)


 

 

 

小助理總結:

這家店空間不大,不適合多人聚餐,比較適合談心

我們也沒有要談心,只談吃

所以因為坐位不太舒服,半個小時就吃完離開了(上菜速度很快吧!)

但是還會再訪,還沒吃到看起來好好吃的抹茶千層派,還有新推出的鹹食烏龍麵看起來也不錯

還有那個讓我光用打字回想就流口水的抹茶塔!

只是下次訂位的時候,想跟老闆問問可不可以給我們沙發椅啊~~胖子很難坐地板阿~~~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麻煩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