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在日本吃過六厘舍沾麵後,

對這種很濃稠很鹹的沾麵又愛又恨

(雖然很好吃,但真的不能太常吃啊!腎會抗議吧

 

LAG很久才發現竹北有開一間沾麵後,立刻找一個晚餐時段去吃

星期日晚上的晚餐時段居然不用排隊,

(幸好我有LAG,不然看之前的食記,排隊的人潮就會讓我放棄

 

 

 

富士山55的布置很有日式氣息,

空間十分寬敞,除了有長排的用餐桌

還有類似包廂的空間可以用餐,

人多聚餐的時候可以有比較隱私的空間

(但這裡不適合聚餐阿我覺得)

兩人桌蠻擁擠的,(寬敞的是走道)

放了兩個托盤後,恰恰好露出電磁爐煮飯

 

 

 

餐點以沾麵為主,也有拉麵可以選擇

還有台灣担担麵可以吃(到底是誰會來這裡吃一碗200的担担麵!?

選了兩個沾麵,就可以選沾麵的三種副餐,

三個副餐搭配的食材和份量略有不同,看自己想吃什麼來抉擇

吃完麵還可以煮成泡飯,讓我很期待

(選B副餐,就只能吃到麵囉)

完整菜單請點→竹北,富士山55沾麵菜單

 

 

 

餐桌上有放辣豆芽,超級無敵辣,小心服用

有一壺涼水(日本的冰塊都像不用錢的放,台灣有依照氣候調整XD)

還有保溫壺裝的高湯,待會可以拿來煮飯用

 

 

濃厚沾麵,255元

 

濃稠的化不開的湯頭,喝一口,又燙又鹹,味道很香

再將冷麵沾入沾醬中,一口氣吸上來,帶上了不少湯汁

味道十分濃郁,好吃!

但是還頗鹹的,所以不愛重口味的朋友,可以不用把沾麵納入考量

濃厚沾麵的沾醬有不少的豬肉塊,幾乎是入口即化,十分的嫩

還有一些蔬菜做配角,存在感不高

 

把麵吃完後,起司就要上場了-起司燉飯

 

把飯、蛋、起司都加到湯碗裡,

放到電磁爐上攪拌,煮到起司融化就可以了

不加高湯的話,所有的精華都在飯裡面,會很鹹,

依各人的口味去調整高湯的量

我沒有加很多湯,就是愛那個重口味,

被稀釋後,那個好滋味就跑掉了

 

燉飯會微微牽絲,

加上裡面的豬肉塊、蔬菜,味道很香

這樣的起司燉飯口感還不錯

 

 

牛介沾麵,265元

 

牛介裡面的牛肚還不少,都還蠻大塊的,吃起來很有嚼勁

(牙齒不好的人建議不要點牛介,咬不爛很哀傷)

一開始的吃法一樣是冷麵沾醬,

跟一般款沾醬比起來,我比較愛一般款沾醬,味道比較純香

不過兩款味道差不多,就看各人比較偏好哪種肉

 

最後再把飯加到湯裡面滾,依照各人喜好加入高湯

我還是比較喜歡他不加湯稀釋的味道,

吃起來濃稠的口感,味道很香

加了湯就像在吃很鹹的茶泡飯,不愛那種口感

 

 

 

小助理總結:

抱持著一定吃不飽的心情走進去,

沒想到撐著肚子走出來

吃的飽,但在台灣花近三百塊,卻沒有豐富菜色,感覺CP值不高

但試想一下在日本吃,似乎又覺得可以接受

我是覺得在台灣就能吃到這麼濃香的沾麵,還蠻幸運的

(但真的不能常吃)

 

 

比較起富士山55的豚骨魚介湯頭,

我更喜歡六厘舍沾麵的鰹魚湯頭

 

 

--------------------------------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 富士山55沾麵三號店

 

消費時間: 106/03

 

地  址: 新竹縣竹北巿光明一路480號

 

電  話: 03-558-8567

 

營業時間: 11:30 - 15:00 ; 17:00 - 21:00

 

推薦菜色: 濃厚沾麵、起司燉飯(燉飯無法單點)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55gogogo/

 

完整菜單: 富士山55沾麵三號店菜單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個讚,即時鎖定一路吃到飽

https://www.facebook.com/together.happy.eat/

 

---------------------------------

arrow
arrow

    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