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關東市場旁邊住了四年,

覺得這邊的早餐普遍蠻好吃的,價格也不貴

但是蔬果、海鮮類就貴了點

不過還是比離我最近的全聯便宜

(水果沒有!

 不知道為什麼關東橋加油站往老爺酒店這邊的水果這麼貴,

 有時候全聯還比較便宜!)

 

幾個不錯的攤想跟大家分享

常駐在市場有店面的,幾乎是天天開門,配合市場星期一公休

攤販式的就會一星期出來個幾天而已

 

 

 

關東橋小籠包

營業時間:早上四、五點開始營業,賣完為止(週一公休)

關東橋的小籠包屬於厚皮款,

一口咬下會被裡面的湯汁燙到

小籠包一顆7元,一籠10顆65元

以前肉包很多,現在少了三分之一,

有時候還會吃到只有一咪口的絞肉...

不過因為他的味道很對我的胃,

不用加醬油就有鹹香,所以我還是常買

以前我大概吃五顆就會飽了,現在要吃十顆

不過以65元能吃飽的早餐來說,我覺得在新竹也不算貴

所以整個菜市場需要排很長隊買早餐的就這家了,

排隊狀況尤其假日更盛

他們還有賣蛋餅,偏油膩,點一次就沒再試了

豆漿一碗12元,甜度微糖,冬天的時候我還蠻愛來一碗熱的

 

 

魚攤販A&B

我覺得在關東路23巷這條的兩家魚攤販都不錯

魚貨品質都蠻新鮮的

值得一提的是,

魚攤販A有賣活吳郭魚,現買現殺,但是很早就會賣完了

所以有需求的朋友可以提早預約

魚攤販B的蛤蜊很新鮮,價格還可以接受

 

 

曾家乾麵

營業時間:06:00–15:00(週一公休)

新竹好像很多家曾家乾麵,但因為我只吃過這家,無從比較

乾麵的口味較鹹,裡面放了點豆芽菜當配菜

他們配的醬料還蠻好吃的!我覺得我每次買都是為了吃那鹹香的醬

小碗乾麵30元可以果腹到中午,我覺得這早餐也不錯

想吃肉的話建議另外點湯,因為我有一次點了乾麵加骨仔肉

肉少得可憐就算了,還是涼的,

肉居然沒有再燙過,我心都涼了QQ

 

 

位在轉角處的台南早餐攤販

不太確定他哪時候出來,因為老闆都不太笑,不太敢跟他搭訕

非他擺的時間都是魚攤在擺

(這個魚攤有比較便宜,一盤一百的賣,

 不過量對我來說太多了,所以還是跟固定攤販買)

 

他的碗糕好吃!是台南口味的碗糕,有配料的碗糕

芋頭粿也不錯,很真材實料

上次買了米腸有驚豔到,滿滿滿的糯米加上花生,很香

肉粽也好吃,

價格都還可以接受,目前在這家沒踩到雷

但我好久沒看到他了,希望還會再來

 

 

素食紅麵線

IMG_2193.JPG

 

新出來的攤,是一個爺爺在賣

第一次買的時候天氣好冷,所以才跟爺爺捧場一碗

沒想到蠻好吃的,大大一碗也不貴

雖是素食,但沒有素料味

麵線裡已經有加醋了,

但我走重口味路線,需要回家再額外加醋才對味

這附近好像沒有賣早餐麵線的,如果喜歡可以來吃一碗

 

 

高家北方大陸餅

營業時間:早餐時段有營業,週一公休

他們的大陸餅蠻特別的,有點厚度,外皮酥脆裡面軟香

鹹度來自於他裡面的蔥,整體咬起來酥脆鹹香,又不會太油

他們有很特別的蛋包飯,

就是蛋餅包飯糰,第一次點吃撐了,這個分量適合兩個人分食

再點一個大陸餅對分,份量剛剛好

 

 

豬肉攤

關東市場裡面有很多家豬肉攤,

在室內市場的部分也有不少家可以買

因為我第一次逛的時候就這家最多人,所以我跟著人潮買

他們的豬肉很新鮮,價格也不貴

一開始去的時候沒搞清楚價格和份量,一個不小心就會買太多回家

(是說我現在也沒搞懂啦!只知道比全聯便宜新鮮)

 

 

我炸你吃芋頭餅

營業時間:13:00–19:00(週日公休)

這家是下午才開始營業,而且休周日喔!想吃的朋友不要跑錯

我覺得他們的芋頭餅還蠻香的,而且口味很多

吃過原味芋頭餅、起司芋球都不錯,

紮實的芋頭口感,也不會太油膩

小缺點是人多的時候動作有點慢,建議先打電話去訂比較省時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取自粉絲專頁

 

 

水果攤

目前新竹沒找到便宜的水果攤,有時候全聯還比較便宜...

圖中這家水果攤在關東路上,跟芋頭餅同側

是我目前覺得便宜有感的水果攤,

但因為他看起來較為陰暗,似乎生意不是很好

買過幾次香蕉、蘋果,覺得品質還不錯

價格也比其他家在便宜一點點

但要注意挑,我覺得他擺在檯面上的反而沒這麼漂亮、新鮮

 

 

虱目魚攤

營業時間:週二

只有星期二才來的虱目魚攤老闆,現場去骨

可以買新鮮虱目魚骨回家熬湯,

還有賣魚柳、魚肚、虱目魚丸等等品項

肉質很新鮮,價格也不貴

接近十一點老闆還沒賣完想回家的時候可以殺一點點價格XD

 

 

豆花攤

營業時間:疑似天天都有(除了週一大家一起公休

之前是一個女孩子在賣,那時候料給比較多

現在換一個婦人在賣,料有比較少一點

豆花可以選冰沙或是薑湯,不管冬天還是夏天都有好選項

有時候早餐吃不下我就會來一碗豆花

他們的花生很綿香,我還蠻喜歡的

(但我最喜歡的豆花店還是荳荳豆花)

荳荳連結: https://k272821.pixnet.net/blog/post/101005787

 

 

麻油雞、油飯攤

營業時間:週二、四、六、日

某一個寒冷的早上看到麻油雞攤,立刻停下來買一盒

看到前面的人買中盒的老闆有多送麻油雞湯,

阿桑心態的改變心意也來個中盒的

但是份量超級多!兩個人吃也吃不完

老闆非常非常非常的客氣!

在盛的時候很客氣的問客人:「送你一碗湯好嗎?」

而且盛飯的時候,會在已經很多料的大油飯桶裡,又淋上滿滿的配料

這真的榮登我佛心老闆的第一名!

每一口都吃的到香噴噴的配料,好好吃

在冷冷的天氣吃到這份油飯好幸福

但我實在高估了自己,我們兩個人吃完這盒後飽到午餐

 

(老闆說送湯,還撈了山藥塊給大家,真的好佛心!)

IMG_2189.JPG

 

 

興吐司

營業時間:06:00–12:30(假日到下午一點,週一公休)

轉到巷弄裡可以看到一家工業風的早餐店

本來覺得這風格跟菜市場很不搭,

沒想到走進去裡面的吵雜跟菜市場沒兩樣啊啊啊

內用座位不多,緊依著吧檯入座,

所以隔壁客人高談闊論什麼都聽得清清楚楚

他們的早餐比市場價格貴一點點,

不過口味上蠻多特別的選項,而且味道還蠻好吃的

但太吵了,所以我只進去過一次

 

 

如意紅豆餅

營業時間:賣完就休息(疑似週一公休)

我覺得這家蠻妙的,營業時間上有寫到下午

但是我沒有一次下午去有碰到過

偶然一次早上去逛菜市場的時候,他開門了!

一定要去買幾個阿!

但沒想到才十點,口味所剩無幾

點了個麻糬來試試,他還有雙拼口味可以挑選

我看到他把麻糬先拿去微波在入餡料中,是客家麻糬的口感!

他們的紅豆不會太甜,吃的到顆粒

巧克力和芋頭就比較甜一點了

雖然芋頭吃的到顆粒,但比較乾一點

我喜歡地瓜的濕潤口感,

趁熱熱的時候脆脆的皮搭甜香的地瓜,很好吃

 

 

較便宜菜販

關東市場裡面除了菜攤外,還會有很多席地而賣的人

我蠻常買路邊阿桑說自己種的菜,感覺比較便宜

但如果有特定品項的話,我推巷子裡的較便宜菜販

沒有每樣都便宜,但整體來說,有比在大馬路上的便宜一點

小小一間,種類也挺豐富的

 

 

簡單的分享了一下我的關東市場筆記,介紹給剛來新竹的朋友參考

然後記得,如果你很在意價格的話,不要亂摸沒寫價格的商品

會讓你嚇歪錢包(END)

 

 

粉絲專頁正舉辦抽獎中↓

https://www.facebook.com/together.happy.eat/

 

 

arrow
arrow

    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