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名稱: 臺南大東夜市
 

消費時間: 2016年11月


地址: 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276號
 

營業時間: 每週一、二、五
 

推薦菜色: 帶我走泡芙、風火輪滷味、日式燒肉拉麵燒

 

 

我們造訪大東夜市那天,六點到攤販還沒全部用好,

攤子零零落落的,食物都要稍等一會才會到手上。

可是七點左右人潮突然變很多,很多店家都排起了隊

嚇的我們快快買好東西就跟臺南說再見

 

 

第一站,風火輪滷味(秤斤)

 

這種秤斤賣的有點可怕,根本不知道自己夾了多少錢

但是他的好處就是,想吃什麼就夾什麼,想吃多少就夾多少

夾了一些玉米筍、花椰菜、大腸、雞心、雞胗,

以我夾的量算起來價格不貴,

比一般三個二十元那種滷味攤的還便宜

(也可能是我夾的東西比較乾,秤起來就便宜點,所以夾這個是有技巧的)

 

食材都有入味,味道還蠻好的!
下次可以在嘗試其他的

(看他放在一旁一包包的米血也有上色,看起來不錯吃)

 

 

第二站,福神町

 

日式燒肉拉麵燒,50元

 

拉麵本身就有些調味,吃起來味道很夠,不會覺得太乾

加上煎的很香的燒肉,

還蠻好吃的!

建議可以把醬料攪拌一下,不然上層會太鹹

 

比較可惜今天沒吃到起司麻糬,老闆說全台麻糬都缺貨(哭)

光聽名字就覺得很好吃啊!

 

 

第三站,帶我走經典泡芙

 

脆皮餡多的泡芙

老闆拿給我們一個泡芙後還附送一張衛生紙說:

「這年頭當老闆要很貼心,給你一張衛生紙等下擦嘴巴」

明明之前在武聖夜市也是買同一個老闆的,之前沒這麼幽默

但泡芙一樣好吃,

點了一個抹茶口味的,一口咬下要當心餡料噴出來

泡芙的料不會太甜,皮酥酥的,好吃!

 

 

 

第四站,泰式香蕉煎餅

 

泰式香蕉煎餅,巧克力,50元

 

口味可以三選二,煉乳、巧克力、蜂蜜,

但是我怕加兩種太甜,所以只選一個巧克力口味

 

皮沒有煎的很酥脆,吃起來有點油

每一口都吃的到香蕉,是一道甜甜的飯後點心

不過我應該不會買第二次,因為口感有點油

又油又甜太罪惡了

 

 

第五站,燒烤紐澳良無骨零油雞腿排


 

燒烤紐澳良無骨零油雞腿排,65元

 

這家的包裝是塑膠盒裝的,

我請店家幫我把食物裝在剛剛香蕉煎餅的紙盒裡

所以不要去詢問店家為什麼不提供紙盒XD

 

雞腿嫩很嫩,灑上檸檬粉,吃起來酸酸鹹鹹的

味道是還蠻好吃的,而且用烤的,不會吃進太多的油脂

吃起來感覺份量有點少,大概是因為骨頭已經去掉了,

所以才會這麼覺得(吧?)

 

 

小助理總結:

 

感覺大東夜市的攤販重覆率很高,

雖然應有盡有,但是特色不多

而且道路較小條,人一多就會變得很擁擠

跟武聖相比,我比較喜歡武聖夜市,

路很寬敞,店家的性質也比較沒重覆

(花園夜市好像戰場,覺得害怕,目前沒有逛完過)

 

 

延伸閱讀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個讚,即時鎖定一路吃到飽

https://www.facebook.com/together.happy.eat/

 

---------------------------------

arrow
arrow

    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