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看了網路一直轉傳聖凱師的蘋果西打燉肉後,

就一直想找機會嘗試

終於有空間可以做這道蘋果西打燉肉了!

(聖凱師的蘋果西打燉肉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FbTSDW990

 

 

雖然聖凱師說這是道外宿生都能做的燉肉,

但因為這道料理要煎肥滋滋的三層肉,

建議要有抽油煙機,才不會把家裡弄得滿是油煙味

 

 

 

準備材料

三層肉  一條

醬油   300cc

蘋果西打 600cc

蔥、薑  些許

米酒   30~50cc(只要一點點,扛一大罐上來嚇人)

 

 

 

先把豬肉的厚度切成好入口的條狀

不要太薄也不要太厚

豬肉很肥,在煎的時候就會有很多很多很多的油脂被逼出來,

所以不需要加油

把豬肉擦乾後下平底鍋煎,如果有水份在煎的過程中很容易爆油

會把想好好學烹煮的孩子們嚇壞,所以盡量擦乾

把豬肉條煎的表面有顏色

如果喜歡酥脆口感的,可以煎久一點

 

 

 

 

接著就是把所有的材料丟進電鍋囉!

蘋果西打和醬油的比例大約是2:1

只要蘋果西打和醬油加起來的量能淹過食材就好,

不一定要到900cc這麼多

(我覺得同時可以滷一些豆干、海帶之類的滷味,

 不要浪費這些醬料了)

 

因為我很怕豬肉不熟,

所以在電鍋倒兩杯水量,

接著就是等他跳起來囉!

 

 

 

將薑!

蘋果西打燉肉上桌!

不知道是不是煎的不夠脆,不是我期待的那種酥脆口感

較白的是三層肉的前段,肉質比較紮實

黑嚕嚕的是三層肉,肉很嫩,而且有吸入甜甜的蘋果西打

兩種肉都還蠻好吃的,但我偏愛三層肉的口感,

較嫩、比較有吸進醬汁的味道

不過兩種肉都沒有很鹹,似乎醬油佔的比例可以再拉高一點

 

我有剩一條蘋果西打燉的肉,隔天用烤箱烤過,居然變得更好吃!

肉更香甜,而且更有嚼勁,出乎我的意料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個讚,即時鎖定一路煮到好

https://www.facebook.com/together.happy.eat/

 

---------------------------------

arrow
arrow

    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