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飽受鼻塞喉嚨痛之苦

鼻塞就算了,還有嘴巴可以呼吸

偏偏這次鼻涕倒流,喉嚨痰無敵多,咳嗽咳不停

已經好幾夜睡到一半呼吸困難、瘋狂咳嗽,嚴重影響睡眠

試了很多偏方,烤柳丁、溫熱檸檬水、洋蔥水、漱鹽水,仍不見效

後來想到!這些都是治喉嚨痛的啊!

我的根源不是喉嚨,是早該割掉的鼻子啊!

 

身為一個過敏性鼻炎兒,之前就有聽過洗鼻器了

一直沒有很關切這個東西(因為我之前有嘴巴可以呼吸

而且之前我會用在日本買的佐藤製藥NAZAL鼻炎噴劑

好用!!一整夜睡覺都不會爬起來擤鼻涕

 

有次我哥用玩具型沒有針的針筒加食鹽水幫我通鼻子

插進鼻塞的那孔實實塞住,

快速注入食鹽水至鼻腔,

因為他的速度,灌完整個非常非常非常的舒暢

然後鼻塞感馬上馬上馬上就回來了

灌個兩三次後,有種通體舒暢感

所以我本來打算只買食鹽水加針孔就好

但是藥局的人沒聽過這方法,問說:「不會太刺激鼻黏膜嗎?」

介紹了這款士康洗鼻器,溫和引流方式通鼻子

我想這一個禮拜的摧殘,還是用溫和一點的方法善待鼻子好了...

所以買了藥局唯一一款手動洗鼻器,加上他的專屬伙伴洗鼻鹽

不太知道洗鼻鹽是不是必買,

但是我已經痛苦一個禮拜了,這139元還是把他花下去

一盒24入,一次用300ml的溫水跟一包洗鼻鹽混合

 

 

 

買回家後開開心心的打開

結果是個看起來鳥鳥的塑膠瓶(白眼翻到天際)

算了!外表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通我鼻子阿阿阿

 

 

最重要的使用心得看這邊

按照說明書指示來操作

將300ml的溫水跟洗鼻鹽混合,

洗鼻鹽很快溶解在水中,比一般的食用鹽還快

接著倒入很鳥的瓶身中

記得在注入水的時候要鎖住出水口,不然溶入一包六元洗鼻鹽的水會流光

裝好水蓋好頭上有孔的蓋子後

先把上面的孔用手指壓著,在把出水孔的蓋子打開

然後對準鼻塞的那孔實實塞住,再把壓住上面的孔的手放開

『。。。』

很醜的嘴巴張開開,把自己鼻子塞的跟彭恰恰一樣大蹲在浴室間

一開始完全無感,慢慢慢慢的有水流通過的感覺,

通的時候水會從另一孔鼻子出來

因為我塞的很嚴重

所以有兩管水,另一孔鼻子、嘴巴都有在冒水出來

雖然有水通過鼻腔、口腔,但完全沒有嗆水的感覺

只有覺得食鹽水很鹹

(建議溫水用飲用水,畢竟300ml你不知道你會喝掉多少)

鼻孔除了流水外,還有透明稠稠的鼻涕也從鼻孔輕輕的滑出

那水流很輕很輕很輕,很柔的通了鼻塞

偶爾覺得呼吸困難時,把上面的孔壓住停止水流,就可以換氣了

洗鼻子的過程中都是張大嘴巴呼吸,

但因為我嘴巴也塞塞的,所以需要時不時停下來換氣

雖然說明書上建議300ml一次洗一隻鼻子就好,不要交替洗

但我實在沒耐心加上不想一次喝600ml的鹽水

所以這過程中大概一隻鼻子用150ml的水通鼻子

 

洗鼻器是那種柔柔流出來的感覺,沒有用針孔通的那種快感,

洗完沒多久其中一隻鼻子又塞了,覺得有點失望

(然後洗鼻器又貴又長得醜

但是買了都買了,不用更嘔

所以晚上睡前我又再通一次

自己一個人蹲在浴室間,嘴巴張開開呼吸,拿著洗鼻器把鼻孔撐大

無法拿使用照給大家看,因為那樣子醜到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會讓我這麼熱烈這麼興奮,馬上發文的原因是!

我半夜只醒來咳一次!

好感動啊!

雖然其中一邊的鼻子還是塞塞的,雖然喉嚨裡還是很多痰

但我終於睡了一場好覺,感恩洗鼻器讚嘆洗鼻器

我在合康藥局買的,士康洗鼻器280元、洗鼻鹽139元

本來還嫌他貴,上網查一下價格後發現合康賣得最便宜,

還可以集happygo點數

推薦給跟我一樣飽受鼻塞之苦的人

 

 

arrow
arrow

    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