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用紅布朗的優格粉來做優格,簡單又方便

懶人總是會追求更懶的方法,我常直接用牛奶的瓶子來製作優格

不用消毒就可以直接使用,缺點是總是吃不乾淨

(下次我就會用罐子做了,因為要做好多種優格料理,一點也不能浪費)

 

 

先來得到今天料理的主角-優格

 

首先,先倒出一些牛奶在杯子裡

把優格粉兩條加進去攪拌

(依照牛奶量加入優格粉,1條:450ml)

攪拌均勻至沒有粉狀後,再倒回牛奶罐裡,上下搖晃

這樣會比直接把粉加入牛奶瓶裡更均勻

(我有問過紅布朗粉專的小編,他說攪拌的時候不要太用力到起泡,

  成品會比較漂亮 不過我是自己要吃的,就沒很在意外貌)

 

接著就是耐心等待了!

大約一天多至兩天的時間就會變成微固態的優格

(放置的時間跟天氣有關係)

 

 

這次我做了一瓶優格,變換兩種吃法(真是賢慧阿)

 

一、優格水果冰

將已經製成的優格倒入製冰盒中,

然後均勻的放入藍莓乾及蔓越莓乾

在加上優格蓋過果乾,就可以放入冰箱等結凍了

 

 

大約半天的時間就結凍了

我用的是圓滾滾的製冰盒,成果也很可愛!

優格冰吃起來沒直接喝優格的酸,再加上果乾的酸甜味道,非常的開胃

在炎熱的夏天,來顆冰冰涼涼的優格,消暑又不會增胖,超棒~

 

 

 

二、水切優格

一開始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水切優格

是我姊知道我有做優格後,一直強力推薦我試試看,我才去谷哥的

 

這要準備的器材比較多,可以蓋口的瓶子和濾紙

我用的是紅布朗的玻璃瓶,這玻璃瓶真的很好用,

做優格、泡穀片都方便,容量也還算夠用

唯一的缺點就是他的蓋子是鐵,會生鏽,所以每次用完都要細細擦乾

 

 

首先,先把濾紙放上瓶子中,慢慢倒入已製成的優格

(很克難的用茶包濾紙,開口較小,能做的量也少)

然後在把蓋子蓋上,等待優格裡的水份濾乾

 

 

 

 

水切優格的意思就是將水份濾掉的優格,

水切優格較為濃稠,口感綿密、滑順,

濾的越乾,口感、味道越像起司,

吃起來味道很香,就像乳酪起司的味道

直接吃,或配吐司、蛋糕都不錯。

我自己覺得直接吃就很好吃了,

不用加糖也不覺得酸,很像在吃乳酪,口感極佳~

這很奇妙啊!明明就是微酸的優格,怎麼會變得起司香呢?

 

罐子裡的水份不要倒掉!

那是富含水溶性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的「乳清」

可以拿來加入蜂蜜、果汁裡喝,或是取代水或牛奶做料理

真是從裡到外都好利用的水切優格~

 

 

延伸閱讀:

 

 

--------------------------------

店家資訊

 

賣家名稱: Homebrown紅布朗

 

拍賣網址: http://shop.home-brown.com/v2/official

 

粉絲專頁: Home Brown天然健康紅布朗

 

推薦商品: 優格粉(別篇果乾什錦麥片 非常愛他XD)

 

--------------------------------

 

arrow
arrow

    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