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必買必吃,只有要避開的抹茶零食

在日本,遍地都能看到抹茶製品,

身為一個看到綠色就興奮的婦人,這是天堂啊!

 

介紹十款抹茶零食(回台後很訝異居然只有十種)

排序只是排序,沒有名次,(跟價錢略有關係)

字裡行間會表達愛意或恨意

多半的零食都是在藥妝店買的,看到綠色就要抓一把

尤其是京都錦市場的大國藥妝,裡面有百円商品陳列,媽媽們都要買瘋了

 

 

1、PABLO抹茶千層派

 

我對PABLO有某種愛,第一次去東京吃到半熟乳酪塔的時候,真的是驚為天人啊!

那脆硬的塔皮,配上滑順口感似流動布丁的乳酪,讓我不顧熱量的自己吃掉半個

這次來大阪,也是開心的買了一個塔來吃,

不知道是因為冰過還是怎麼了,沒有記憶中的這麼好吃

 

回到抹茶正題!

抹茶千層派我從京都一直看到大阪、從大阪看到機場,

最後終於在免稅店下手買他了!

一直看到不買,心很癢啊!(腦波很弱)

回台後立刻打開來吃,裡面有附上塑膠刀方便分食

打開裡面的包裝,千層派上灑滿糖粉,

切下一片看看剖面,抹茶醬塗好塗滿,醬還蠻厚的

吃一口,好好吃的千層派啊!層層疊疊的派皮咬下去酥酥脆脆

搭上香濃的抹茶,

第一口,哇~香濃的抹茶醬配上千層派皮,好吃!

第二口,嗯…滑滑黏膩的口感

第三口,這…這根本是抹茶奶油啊!整個舌頭都黏著奶油的感覺

大概三口就會覺得膩,但是那千層派外皮真的很好吃

很容易掉屑,吃的時候請不要在狗旁邊吃

 

(用兩張圖紀念抹茶千層派,他可是所有零食裡最貴的)

 

 

 

2、抹茶捲心酥

 

吃起來很像法式薄餅,微甜的抹茶餅乾裡面裹一層香草醬

跟脆笛酥有八成像,但是我比較愛脆笛酥

這個太薄,整盒吃完還是很空虛

 

 

 

3、KitKat宇治抹茶

 

每每經過藥妝店,KitKat總是擺在店家最外圍

我都會忍不住要拿一包去結帳

回台灣才發現KitKat抹茶還有分不同的口味,就是上下這兩款

(眼睛不知道多拙,明明深淺差這麼多)

 

這款宇治抹茶看起來有茶葉入餅乾,

淡綠色的抹茶上有深色抹茶的點綴

這款餅乾抹茶醬有砂糖顆粒感,

不要單吃醬,連同餅乾一起吃下,味道比較清香,相較下比較不甜

要回購我會選這款

對了!這一包有12入

 

 

4、KitKat濃抹茶

 

濃抹茶才11入!

還是在我拿到辦公室分同事時才發現,

這麼大一包,居然才11入!只好默默收到抽屜自己吃

這款肉眼看起來就綠很多,

比較起來抹茶醬較為濃郁,有點像抹茶牛奶的味道,

單吃抹茶醬口感很滑順,又不會到PABLO的黏膩(舌頭被黏住的感覺),

第一兩口會有抹茶的苦,吃多了會覺得甜膩

他的包裝很可愛,還會有一些問答題,

喜歡互動(看的懂日文)的可以買一包吃看看

 

 

 

5、抹茶乳酪

 

我覺得這個抹茶乳酪好好吃!

甜度不高,濃濃的乳酪味帶點淡淡的抹茶苦香

好吃!

口感較軟,可以搭脆餅一起吃,我覺得也不錯

在京都祇園附近的超市買到的,印象中也不貴,味道又好吃,包裝也漂亮

那時候因為要冷藏,所以就沒有買太多,不然好值得多買兩個!

 

 

 

藍莓乳酪正好在特價,168円左右

所以也買一個嘗鮮,

這個藍莓乳酪口味大受好評!乳酪香氣配上藍莓的酸香,

比抹茶更吸引我家人的味蕾

 

 

 

6、抹茶麻糬

 

這款我很愛!

抹茶醬裡包個QQ麻糬

裡面的麻糬呈透明狀,比較像台灣的粉粿

不是像圖片所示白色的,還可以牽絲牽長長那種麻糬

甜度高一點,但因為嚼起來很有口感,所以我還蠻喜歡的

 

 

 

7、抹茶長棍餅乾

 

跟POCKY是同類型的餅乾,

我覺得這款比底下的胖POCKY好吃

長棍餅乾有也有抹茶香氣,口感酥脆配上剛剛好的濃抹茶醬香,

不會死甜、不會膩,好吃!

 

 

8、胖抹茶POCKY

 

長得短小胖胖的抹茶POCKY,看了就覺得可愛啊!

不過這款可能是因為太胖,抹茶醬比例不對,

所以較甜,餅乾又沒有茶香,比較不推這款

 

 

 

9、抹茶夾心餅乾

 

這款是十款裡面我最喜歡的抹茶餅乾!

有茶香的餅乾配上濃而不甜的抹茶夾心,

跟OREO的概念很像,但多了茶香又沒這麼甜,

默默就吃掉半包了

 

 

 

10、抹茶巧克力餅乾

 

聽說這款台灣有(而且賣很貴)

是一款巧克力吃起來比抹茶還出色的餅乾

他的抹茶超香精,雖然便宜貨零食大概都是用香精調味,

但是這款抹茶醬混合著芒果副產品、抹茶的味道,

我覺得底下的巧克力根本被陷害了,才會跟這抹茶搭在一起

男友還蠻喜歡這款的,連兩天看到他就連買兩天

 

 

十款零食,各有特色,各有所好

我的雷說不定是你的甜心,不用怕吃下去就對了

 

 

ptt討論頁有更多推薦:

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93368761.A.D7C.html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個讚,即時鎖定一路吃到飽

https://www.facebook.com/together.happy.eat/

------------------------------

arrow
arrow

    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