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優格,通常我只買AB無糖優酪乳和水果巷的優格

兩款都沒有加糖,所以也不會清腸胃的同時又吸收太多糖份

以前完全沒考慮要自己動手做優格,

感覺太麻煩,而且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後來我姊推薦我紅布朗優格粉

看產品介紹說明,內含3種酵母菌、四種乳酸菌

沒有專業器材,也能在家自己做優格

而且價格也不貴,以官網目前最便宜的優惠組合,

一包42.75元就可以得到450ml的優格

比起AB優酪乳或是水果巷,都便宜許多

 

 

 

準備以下材料

 

鮮奶---450ml

紅布朗優格粉---1包

乾淨可密封容器---1個

攪拌棒(筷子)---1根

 

 

首先,把450ml的鮮奶倒進容器裡,

再加入一包優格粉,攪拌均勻

(我看不太出來如何才叫均勻,只好ㄌㄚ到看不見顆粒,

 幸好他的粉末很容易就溶解)

(可以用熱牛奶做,更容易溶解,但是我懶得把牛奶加熱)(懶人蓋章)

然後放著不要動他,在室溫放置16~24小時

(如果低於25度發酵時間就會延長)

等表面呈現凝結狀就完成拉~

超簡單的!

 

 

感覺很簡單,好像不容易失敗,所以我一次買了兩罐鮮奶來嘗試

(真勇敢,都沒做過就一次做兩盒)

這次買了禾香鮮乳和四方鮮乳做優格,

放到表面呈固態後,我就把他們拿到冰箱冰,隔天當早餐

 

 

兩個鮮奶做的優格相比之下,

禾香比較固態(快接近奶酪口感),酸味比較明顯

四方的較糊狀,奶味比較重

多放兩天後,兩種酸味明顯加重,

所以愛吃奶一點,可以選四方鮮乳,盡快食用完,不然越放越酸

愛吃酸一點的,可以放久一點,

但食用說明上說盡量在3~4天內食用完(之後不曉得會發酵成怎樣阿

 

 

這次我還有加紅布朗的果乾什錦麥片(單吃超級乾的麥片,但果乾很好吃)

他們家的麥片加到牛奶、優格裡面,

濕潤一點就很順口、很好吃,而且很有飽足

這三天早餐都是吃麥片加優格,自己都覺得瘦了呢(並沒有)

裡面有酸酸甜甜的果乾,所以也不怕口感很單調

好喜歡他們的果乾,有葡萄乾、蔓越莓乾和藍莓乾,一整顆的很有存在感

如果要減肥的朋友,可以考慮這款

因為有多早餐麥片含糖量都很高,對減肥是種阻礙

全麥片又感到很空虛,

這個果乾什錦麥片,除了有飽足感,還有水果乾的甜撫慰一下減肥的心靈

 

 

這次做優格很簡單,而且蠻省錢的

我們兩個人這三天就只吃兩盒優格加麥片當早餐,

50元有找,而且十分有飽足感

下次再來嘗試用小農鮮乳來做優格(變成鮮奶評比會)

 

 

 

同場加映-

 

 

我姐還有買紅布朗輕烘焙的八珍堅果要給姪子吃

(警告:堅果適量吃,不然太燥熱很容易流鼻血)

裡面有白色南杏片、夏威夷豆,綠色南瓜子、紅色蔓越莓、

黑色葡萄乾與黑豆,以及褐色杏仁果與核桃仁

以低溫烘烤保留天然原味,而且沒有添加調味料,十分養生健康的產品

嗯……果然健康的東西都不合我胃口

不過裡面的水果乾甜甜的還蠻好吃的,

最愛的就是那個黑豆,雖然沒有調味,但我還蠻愛他本身的豆子味,

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黑豆了!

 

 

 

小助理後話:

今天推薦的食物走養生健康減肥路線~

覺得優格還蠻簡單、方便製作的,而且價格頗便宜,可以來試試看

早餐拿出自己做優格感覺就很厲害啊!

懶人們!(叫誰阿)快來動手做做看!

優格專區

 

---------------------------------

店家資訊

 

賣家名稱: Homebrown紅布朗

 

物品名稱: 優格粉、果乾什錦麥片、輕烘焙八珍堅果

 

官方網站: https://www.home-brown.com/

 

粉絲專頁: Home Brown天然健康紅布朗

 

推薦商品: 優格粉、果乾什錦麥片

 

---------------------------------

 

 

arrow
arrow

    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